2013年1月29日星期二

回憶之窗 ── 金記冰室

上星期日到「紅色咖啡連鎖店」歎咖啡,翻閱上一期﹝2306 期﹞的《明周》才恍然得知筲箕灣的金記冰室經已在去年年底結業,心情若有所失!

我每次幫襯金記都固執地吃「茶餐」── 腿通、﹝雙蛋轉﹞炒蛋、多士、凍檸茶。人家說金記的牛肉通粉做得出色,印象中腿通轉牛通要另加一元,我沒有試過。

對我來說,金記的意義不在於「吃」;它是讓我穿越時光的一扇窗 ── 最初帶我去金記的是我太太,八年前,我倆初相識的時候,她就住在金記附近,在一個天氣好的周日早上,她首次帶我去金記吃早餐,我們坐在門外的位子,我點了一客「茶餐」,她點了一客「甲餐」……,之後我們不時都去幫襯,多數都在周末或周日的早上,等位的人很多,不容易找到位子;偶爾亦會去喫下午茶。直至五年前她搬離了該區,我倆從此很少再去。


「放假一天,赫然想起久違了的金記,遂去了一趟,看到的仍舊是那隸書寫成的餐牌,點了一客茶餐…… 」── 2012 年 1 月 11 日,我在 facebook 有這串留言。

想不到,那就是我與太太兩人幫襯金記的最後一次。

※          ※          ※

金記擺放餐具的方式,充分表現出實用主義,很有老香港的味道:
﹝攝於 2012 年 1 月 11 日﹞


除了以上兩張照,印象中在金記還拍過一些,可惜找不到,只找到下面這張在對面行人路拍的:
﹝攝於 2011 年 4 月 1 日﹞


※          ※          ※


一些關於金記結業的新聞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