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15日星期日

ACCA 的最後通牒

ACCA 向我發出最後通牒,聲明若再收不到我的會費便會將我從 Affiliate 登記冊除名。以往會費只是九十鎊,也沒有所謂,但三年優惠期已過,要交正價會費,每年一百七十五鎊,加上港元隨美金貶值,以現時的鎊匯計,足足要二千六百多港元,實在不是一個小數目。我又不是做會計的,雖然工作亦涉及成本會計、合同等範疇,但都是些雞毛蒜皮,老細又不是這一行,我連找個合資格的人替我寫資歷報告也有困難,更遑論取得三年相關經驗,總之 charter 無望。除名就除名吧!會費我是不交的了。

當年從零開始,晚晚捱更抵夜,個個星期六日蒲圖書館,每半年考一次試,三年之內從卷一考到卷十四,全靠自修,簡直是挑戰能耐極限。也許有人會認為這是攞苦嚟辛,但對我來說那是一段很有意義的日子,除了學得很多新知識及了解到另一門學問之外,更重要的是全靠自已,通過了一項考驗。